分享矿用提升绞车维护技巧

时间:2022-08-10 11:34:26  点击数:


      矿用提升绞车是矿山日常生产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在日常使用矿井提升绞车一定要做好其维护保养工作,它的的保养得好坏,决定着矿用提升绞车的使用寿命,下面双民矿机给大家分享下矿用提升绞车维护的技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用检查锤检查各部件连接部位(如螺栓、铆钉、销钉等)是否松动,通过检查孔观察减速机齿轮啮合情况。

  (2)检查润滑系统供油情况和制动系统工作情况。

  (3)检查深度指示器的螺丝螺母是否打开和移动,保护装置和仪表是否正常。

  (4)检查各转动部件的稳定性,如轴承是否振动,底座和地脚螺栓(螺钉是否松动)等。

  (5)过线圈保护装置试验。

 

 

  (6)手动试松绳信号装置一次,测试各种信号(包括满贮、起动、停止、应急信号等)。

  (7)人工检查完电梯的信号装置后,还要检查每一个接触器,包括信号面板,从控制面板转向换向器等接触器是否发生磨损,如果发现有磨损现象,一定要对更换的装置进行及时的更换,对于丢失的部分要及时修复,要保持良好的接触器性能,才不会出现故障。

  (8)检查绳调离合器和天轮的转动情况,如衬套、轴承等。

  (9)检查吊装集装箱及其辅助机构(如停车、连接装置、罐耳等)的结构是否正常。

  (10)检查防摔装置系统的弹簧、捕集器、连杆的连接及润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