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绞车有哪些优势你知道吗

时间:2022-10-29 15:31:49  点击数:


 

      变频绞车是矿山企业中常用到机械设备,该设备在实际工作中用处很大,它的使用获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那么该设备有哪些优势呢?使得用户对它这么青睐,下面,双民矿机就为大家分享下变频绞车的优势。

 

  一,降低维护成本。

 

  以变频控制为控制核心的绞车控制系统,使绞车的控制性能和保护性能更加完善;设备故障率较原旧电控系统降低百分之八十以上,设备维修率降低百分之五十,维修费用较同期降低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具有很大的平安效益。

 

  二,节能效果显著。

 

  绞车控制电路采用变频调速系统,与原有串联电阻调速系统相比,节能效果更好。变频调速系统以矢量控制技术为核心,祛除了原有绞车系列起动电阻的输入,降低了电阻的电压损失,节省了设备的能量损失。

 

变频绞车

  三,提升平安性能。

 

  采用变频技术,解决了原有电控系统可靠性差的问题,降低了设备运行的维护率和事故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绞车运行稳定,使用以来未发生过故障。提升了电控系统的平安性和可靠性,节省了设备维护费用,保证了绞车的平安运行。

 

  四,操作简单,只需要简单的前进和后退控制,各加减速点自动控制速度,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作为铁矿石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变频采矿提升机,须保证其电控设备健全,完成采矿数据的操纵、智能控制,以保证平安合理的作业和输出高的生产制造网络资源,为今后的新型智能化采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