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变频绞车液压站的故障问题

时间:2022-08-10 11:14:03  点击数:


  绞车是煤矿和矿山采矿工程的重要设备之一,液压站是矿井提升绞车制动室的动力源,用于为绞车盘式制动器提供高压控制油。液压站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故障问题,那么应该如何处理其故障呢?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变频绞车液压站故障的处理方法。

  变频绞车液压站系统出现问题怎么办是系统混入空气造成的,只要将盘式制动器各放空阀打开,放空,然后正常拧紧即可。油箱里的油与空气混合,有很多气泡。只有当气泡消失后,它才能正常工作。

  油泵端盖未拧紧或管路上的管路接头未拧紧,吸入空气,使系统油压不稳定。在油泵管路密封完好的情况下,拧紧泵端盖螺钉或管路连接螺母。油泵应保证油泵转子与配油盘之间有一定的间隙,不磨损。也有可能是经过滤波进入KT线圈的信号电流不好,有交流元件,造成压力波动,增加电容,加强滤波,使信号电流没有交流元件。

  漏油:长期使用后,液压系统油路之间、阀与集油通道之间存在泄漏,油压下降导致阀松动。处理方法:检查并找到泄漏处更换即可排除故障。

  无油压:1、电机方向不对或油箱液压油太低。处理方法:调整电机至注入液压油。2.溢流阀阀芯卡死,阻尼孔堵塞。处理方法:打开平安阀。用煤油清洗。疏通狭窄的缺口。3.吸油过滤器堵塞。处理:清洗或更换滤芯。4.压力阀堵塞。处理方法:打开阀门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