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绞车电控系统特点的介绍

时间:2022-08-10 10:34:50  点击数:


      变频绞车是方便人员和物资在矿山工作的主要设备。变频绞车电气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对于提升绞车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变频技术还具有体积小、节能等诸多优点,因此变频技术的应用对于实现运输绞车的无级调速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变频矿用绞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智能化、数字化、远程操作和全自动化技术的新型机械设备的发展趋势。矿用绞车变频电机控制特点如下:

  1、主控站采用FX2N PLC作为主控芯片部件。并完全按照GB/T17626电磁兼容性测试规范进行设计制造。

  2、由于自动控制系统采用PLC来进行操作,可以很容易地完成对主带式输送机及周围水平机设备的锁紧控制。

  3、主控台根据瞬间检测输送机的速度,控制输送机处于零速制动系统的姿态,自动锁紧,防止输送机的行走和变频器、电机过流。

  4、选用变频器对运行的电机进行调速,可以完成连续输送机的稳定运行和调速,在长期低速运行(如人、绳、皮带)时,具有显著的环保节能效果。

  5、根据互联网平台,变频器可以完成数据和信息的自动交换,并具有自动调整运行主要参数的功能。从电机动态跟随,保证多电机输出功率的稳定。

  6、系统软件具有全方面的常见故障检测,可靠的常见故障报警维护作用。具有过压、过流、欠压、短路故障、接地装置、过温等维护功能。

  7、具有低速齿轮测试带功能。波段测试速率0.2 m/s~VE额定速率可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