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变频绞车的故障问题

时间:2022-08-10 08:37:26  点击数:


       变频绞车是煤矿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地下工作面挖出的煤或矸石,由运输设备经地下巷道运输到场区,再由起吊设备吊装到地面。人员、物资、设备运输的起重,都需要起重设备变频绞车来完成。那么在日常使用中,变频绞车出现故障应该怎么处理呢?

 

  矿井选用变频绞车时,需要安装变频绞车。如果对变频绞车不熟悉,可以直接让人来安装,这样在我们使用的时候,就会更加放心。当然,任何安装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投入使用之前,一定要对安装后的变频绞车的安稳性能进行全方面的检查。

 


  变频绞车配有液压站和盘式制动器,其制动灵敏,安稳可靠。深度指示器配有深度指示器。整机技术参数先进,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功耗低。电气控制系统分为电源控制柜、转子控制柜、电源控制柜、操作台等组成部分。ZTK(P)电路成套系统,电控配有各种联锁保护,是中、小型变频绞车的理想选择。防爆绞车所有电气元件、液压阀、电磁铁均为防爆型。调速装置采用TJT型矿用防爆本质变频调速装置。

  变频绞车安装后,经检查调整确认后,可对各润滑部位进行润滑,并进行空载试验。绕组后可进行负载运行,并逐渐负载到额定负载。在标准电压下,电流不超过额定值,电机、减速机等部位不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