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绞车日常检查和维护的方法

时间:2022-08-10 09:09:35  点击数:


      矿用绞车是矿山生产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应用会直接影响到矿产资源的生产,那么日常工作中就要做好矿用绞车的检查、维护和保养,这些工作也需要讲究具体的方法,下面双民矿山就给大家介绍下矿用绞车的日常检查和保养方法。

 

  矿井绞车按时检查设备:

  (1)检查并使用锤子检查各部门的连接部件是否松动,并检查减速机的检查孔。

  (2)检查进油系统和制动系统的运行情况。

  (3)常规检查划线螺母的深度,为建筑物照明,维护设备设备。

  (4)检查旋转部件的可靠性,如滚动轴承振动,中间部位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地脚螺钉(螺杆)是否松动。

  (5)对矿井绞车倾斜维护装置进行了试验。

  (6)尽量释放信号装置,检测各种信号(包括所有位、操作、终止、应急信号等)。

  (7)检查所有接触点(信号板、电机转子操作面板,更换相等)是否有接触损伤,谁能修理引燃(用金砂布和小刮刀)或更换保持接触。

 

 

  (8)在检查和调整密封圈、滚动轴承等绳锁离合器、皮带盘转动的情况下。

  (9)定期进行检查,以改善集装箱及其附属结构(如汽车停车站、联轴器、笼子等)的建造。

  (10)检查打捞、连接装置和润湿装置等捕获设备的扭力弹簧系统性质。

  (11)检查井载设备(如车辆机械设备、车辆攀爬器、铣床、汽车停车或油箱底座、门等)。

  (12)按照《煤矿规程》的规定,检查吊装、提升镀锌钢丝绳的生产制造标准,以及环筒镀锌钢丝绳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