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绞车安装完后要做的工作

时间:2022-08-10 08:25:19  点击数:


      矿用绞车的平安制作与工作是矿山企业尤为关心的事情,矿用绞车的平安工作不仅体现在使用过程中,前期工作中也很关键,尤其是矿用绞车安装完毕后的工作是很重要的,那么矿用绞车安装完毕后要做哪些工作呢?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矿用绞车安装好后,我们还想检查一下矿用绞车各部件安装是否松动。矿用绞车安装完毕,经检查调整确认后,可对各润滑部位进行润滑,进行空载试验,卷绕后进行负载作业,并逐步负载至额定负载。在标准电压下,电流不超过额定值,电机、减速机等部位不发热。

  矿用绞车安装完毕,经检查调整确认后,可对各润滑部位进行润滑,进行空载试验,卷绕后进行负载作业,并逐步负载至额定负载。在标准电压下,电流不超过额定值,电机、减速机等部位不发热。

  矿用绞车主要用途:一是作为起重设备,用于矿山起重、下沉起重和悬挂(起重)下沉设备和设施,即沿竖井起重矿石、废石(矸石)、起重人员、下料、工具设备;二是作为井下调度运输矿石(矿车)、采场耙矿(矿渣)或充填、移柱等的运输设备。

  矿井绞车的故障现象是多种多样的。在实际的保养过程中,要充分利用手、眼、耳等器官。判断时,要先弄清故障的基本现象或特征,深入细致地思考,分析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和可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