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绞车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法

时间:2022-12-04 15:22:32  点击数:


     矿用提升绞车应用的场景是比较特殊的,不仅对其自身特点要求严格,同时对于矿用提升绞车操作也有相当高的要求。平时使用可能遇见故障,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如何能快速解决故障。

  防爆提升绞车的调速采用功率分流调速原理,电机功率通过行星差速器传递给卷轴和液压泵。在速度调节过程中,绞盘调节液压泵回路中节流阀的流通面积,改变泵的流量,从而改变转速,达到绞车速度调节的目的。

  矿用变频绞车减速器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法分享:

  1、打牙、断齿,发生的原因是齿面掉入金属异物;原料欠好或疲惫,重载冲击或重复冲击。处理的办法是查看并取出金属异物,换齿轮,替换齿轮,采纳办法,禁止超负荷运转。


  2、齿轮有异响和振荡过大,发生的原因是齿轮安装啮合空隙不合适;两齿轮轴线不平行、扭斜或不笔直,触摸欠好;轴承空隙过大;轮齿磨损过大。处置的办法是调整;调整或修补;调整,配垫;修补或换齿轮。

  3、齿部磨损过快,发生的原因是光滑不良,油中有杂质;载荷过大或原料欠好;疲惫。处置的办法是清洁或替换新油;合理调整载荷,替换资料齿轮;替换新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