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绞车渗漏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时间:2022-11-17 10:43:07  点击数:


    矿用绞车作为矿山开采生产制作中重要的设备,它的使用可以直接影响到矿山企业的生产效率,但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及时找出原因进行处理,否则会影响到矿山企业的正常运行,下面就矿用绞车渗漏的故障问题,双民矿机总结了其原因和处理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做为参考。

 

 


  矿用调度绞车密封部分漏水的原因一般是由于调度绞车长时间运行时螺栓松动造成的。事实上,它很容易预防。任何机械在使用中都会产生旋转、振动等原因。提升机运转完毕后,可检查提升机各部件螺栓是否松动,特别是地脚螺栓。地脚螺栓容易松动。解决这种螺栓松动故障的方法是拿起扳手拧紧。


  二是油封因长期振动而损坏。我们可以及时更换新的油封来解决问题。

 


  三是由于绞车长期超负荷运转,机器发热,造成绞车密封漏水。绞车采用通用锂基润滑脂(我们也称为黄油),锂基润滑脂,特别是稠化12-羟基硬脂酸锂基润滑脂,只有两个路口,一个从伪凝胶状态(也就是说,到凝胶状态)平均温度170℃以上,二从凝胶状态(也就是说,到溶胶状态)平均温度200℃以上,所以,如果长时间的绞车在加载操作,当机器热,锂基润滑脂将转换为溶胶状态,溶胶状态很容易从机器的各个部分渗出。对策:禁止绞车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