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提升机的多种结构

时间:2022-06-20 09:39:17  点击数:


矿井提升机是提升系统中最首要的组成部分。矿井提升机有多种红结构方法,大致可按下列方法对其进行分类:按钢丝绳在卷筒上连接方法可分为:环绕式(单绳环绕式、多绳环绕式)冲突式(单轮、多轮)按提升的绳数多少可分为:单绳、多绳按主传动方法:电传动、液压传动按卷筒的结构方法:圆柱型(一般圆柱卷筒型、可分离圆柱卷筒型)圆锥型圆柱圆锥型绞轮按井上或井下运用:地面式、井下式目前我国出产的首要结构方法有:单绳环绕式的有单筒和双筒矿井提升机;冲突式的有多绳落地式和井塔式多绳冲突式提升机。拖动方法则需求设计,别的用于井下的有液压传动矿井提升机等。

    我国常用的矿井提升机方法首要是单绳环绕式和多绳冲突式。我国的矿井与世界上矿业较兴旺的国家比较,挖掘的井型较小,矿井提升高度较浅,煤矿用的较多,其他矿(如金属矿、非金属矿)则较少,别的斜井提升占的比重不少。因此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单绳环绕式矿井提升机选用较多,由于单绳环绕式较适用于这种矿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