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绞车的使用条件是什么?

时间:2022-06-18 16:03:02  点击数:


       只有在具备了相应设备的操作能力之后,才有资格驾驶操纵相关设备。试想一个三岁孩童拿到核弹发射装置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因此才出现了一系列资格考核,就是为了确保相关从业人员拥有使用设备的资格。现在我们来看看矿用绞车上岗条例的介绍。

  一、矿用绞车上岗条件

  1 绞车 应熟知《煤矿规程》的有关规定,参加安装人员都应熟知所安装绞车的结构、工作原理、安装程序、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

  2 懂得回采和巷道支护的基本知识,掌握提升运输管理及起吊大件的管理规定。

  3 具备独立处理及排除一些故障的能力。

        二、规定

  4 上班前禁止喝酒,上班时不得睡觉,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工种岗位责任制,遵守本操作规程及的有关规定。

  5 运输过程中执行好“行车运输管理”规定。

  6 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严禁带电搬迁、拖运设备。矿用绞车的解火、接火须由专职机电维修工进行,将开关停电并安设专人看守。严格执行“停电、验电、放电”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