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井绞车与提升机区别

时间:2022-05-31 08:49:15  点击数:



  凿井绞车主要由主轴装置、减速器、带制动轮的弹性联轴器、工作制动器、安全制动器、机座以及电动机等部件组成。因具有提吊能力强、容绳量大、运转平稳等优点,所以,现被主要用于煤矿、金属矿及非金属矿竖井井筒掘进时悬吊吊盘、水泵、水管、注浆管、风筒等掘进设备和张紧稳绳;而提升机则是通过改变势能进行运输的大型机械设备,如矿井提升机、过坝提升机等。电梯、天车、卷扬、稳车、吊车、启闭机等均可称为提升机。一般指功率较大、提升能力较强的大型机械设备,主要通过动力机械拖动柔性件钢丝绳及所运输的货物上下运动完成运输过程,现主要适于输送粉状,粒状及小块状的无磨琢性及磨琢性小的物料。

 


  主要结构机械部分:主轴装置、减速器、联轴器、制动器、液压站、深度指示器及其传动装置、测速发电机装置、护板、护罩、护栏。辅助机械部分:司机椅子、导向轮和天轮、车槽装置。电器部分:主电机及电气拖动装置、电器控制装置、电器保护装置。电动机通过减速器驱动卷扬筒旋转,钢丝绳一端固定在卷筒上,另一端经卷筒缠绕后,通过井架天轮悬挂提升容器。随着卷筒的旋转,实现容器的上升和下放。



 
  矿用提升机本产品主要用于煤矿、金属矿和非金属矿中的提升物料、矿石、升降人员和下放材料设备等,也可作其它牵引运输用。矿用提升机就是矿山上用的提升机,也可以说是矿用电梯,是学校井下与地面的主要运输工具,主要用于煤矿、金属矿和非金属矿中提升煤炭、矿石等,升降人员,下放材料、工具和设备。双民为大家提供斗式提升机,采取流入式喂料,重力诱导式卸料,且采用密集型布置的大容量料斗输送,链速低提升量大,物料提升时,几乎无回料现象,在磨粉生产线系统中应用效果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