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变频绞车前需检查的几个部件

时间:2022-08-10 10:07:49  点击数:


      目前,由于变频器使用率的增高,变频绞车也已广泛应用于矿井系统的运作中,变频绞车主要是通过制动系统通过电液控制和盘式制动器的动作来实现的,可以实现提升机的驻车制动和紧急制动。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故障问题,所以在使用变频绞车之前还有几个重要的部件我们也需要进行简单的检查工作,这样也是很好的保证了变频绞车的运行不出现任何意外现象。

  煤矿绞车厂建议使用前检查变频绞车工作制动器传动系统是否灵活可靠,抬起绞车,调整制动松开时闸瓦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不应大于0.7mm-0.8mm。检查安稳制动的传动系统是否灵活可靠,制动松开时调整闸瓦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不大于1.5mm。检查工作制动器、安稳制动器的控制器具是否与主电机联锁,即主电机启动时,主电机的工作制动器松开,主电机停止时,工作制动器松开,只有安稳制动器松开,主电机才能启动。
  采用油样分析和润滑油分析实现了绞车的故障诊断。煤矿提升绞车对工作油(脂)进行合理采样分析后,可以得到机械设备各摩擦副的磨损情况:包括磨损部位、磨损机理和磨损程度等信息,从而对设备的工作状况做出科学的判断。